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花之语~~莲花


莲花在童年生里是我最不陌生的花。我的童年就住在公公的老屋中。老屋外面有一大群的稻田,当风从地平线的另一边迎面吹来,稻穗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緑浪,感觉上我仿佛是置身在金色的海洋中漂流着的小鱼,那么的渺小却又是那么的快乐。稻田中的水是从河边一条大管子引进的,河边常开满一簇簇的莲花。
  莲花开在河畔,穿透重重淤泥,凸显生命的执着。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但莲花始终默默无闻,尽平生力量驱除污浊,坚强不屈地去扞卫圣洁的心灵,挺住高贵的身躯。它从不向罪恶低头,也不让邪恶靠近。  
  淤泥,无法吞噬莲花坚定的信念,无法折断莲花向上的意志。荷花,一旦跃出水面,就闪出艳丽夺目的光辉,就高举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这种高尚的品质是我们人人渴望得到的。但在这尔虞我诈,弱肉强食的水泥森林里,有多少人可以保持着这高尚的品格呢?
    以前,爸爸偶尔会帮已经年迈的公公下田。爸爸知道我喜欢莲花,下河摘一朵莲花交在我手上。莲花刚拿在手上时,我真的很高心,整个早上都在把玩着。那时候莲花真的很美丽,但到了晚上莲花竟枯萎了。我才知道勉强把美丽拿在手中只会让他更早消逝,与其自私的占有不如给予他自由,让他随缘的生长。
  从那时候起,我不敢再让爸爸摘莲花给我。莲花的存在是这世界的瑰宝。它不只美丽,更蕴含着许多做人的道理,更能为迷茫的年轻人点醒雾里的梦花。



1 条评论:

  1. 你好,在中国报看过你不少文章,想和你交个朋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