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路上

我相信人權。我相信法治。當人民可以對政府進行監察時,便會有民主。我也會接受人民監察。我們不要失去希望,我們無理由灰心喪志。”──昂山舒吉
一路向西,走在過度消毒的路上
為干涸的河尋找
被槍支堵住的源頭
一切太平 烽火被美化成煙花
被安排了流向的風
伺機在我開口的剎那
飼我以難吃的沉默,把我的呼聲轉化成干嘔
光滑的夜像坎坷的路一樣長
空中只有一顆痙攣的星投下
殘廢的光影 引路
若那星最終被地心吸力繳械
她仍會在我65歲的手中輪回成蠟燭
成為黑暗無盡的褻瀆中唯一撕出的
缺口
幸福曾從我家的窗口投下
最后寂寞在我丈夫和兩個孩子空下的座椅坐下
一只知更鳥撞擊天空
實証天空真的很低
于是她被殺死了三次 復活三次
為成為燃燒的不死鳥幻化作最后的準備
他們用最硬的方法軟禁我
逼我忏悔
為他們犯的罪
前方的泥濘唯有軍人的操步能過
外國的飛機飛不過去
因為這國家正朝氣蓬勃地活在上個世紀
試圖連接最后與最初
“2007年,上街的僧侶被當成泥土
種以槍彈
開出深紅色的花
遺下寺院里因此噤聲的木魚
我是信念的僧侶
在統一的噪音中誦出不諧和音
他們脫下軍裝 換上文官的戲服(繡上烏鴉的)
導演一出選舉
為大地披上臉譜當婚紗
從人民的手中搶親
這次的大選一切順利
血在我面前沸騰成聲音
千年前太陽落下的回音還沒完結
可是我還是相信享受自由的自由
我非常高興,非常快樂前方的路靜靜躺,雖然我還
看不見
可是我仍然會向歷史在1991年為我預留的位置
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