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走向幸福


  那一天,树上的小黄花漂落,腐烂在一道满是花瓣的车辙上,像是在为我们之间的缘分预备了一个恋爱舞台。在这浪漫的情境下,天空突然大雨纷飞,我一时间无处可躲,困窘的我就在此刻遇上了个像天使般温柔的男人。
  他身穿一身白衣,脸上挂着一把温柔的笑容。他的脸如此的熟悉,也许在上辈子他已注定是我的守护神。他撑了把伞等候在这相恋的雨季。我们在同一把伞中分享彼此呼吸的节奏,看着他深深让我醉迷的眼神,像一泓清悠的春水,流过我温柔的梦乡,把平静如镜的心弦轻轻弹拨。看着他,我仿佛看见了彼此遥远的未来。
  我们从风雨中走出,却又走进了相思的风雨中。我知道,淋瘦的心儿已注定再也走不出那湿漉漉的缠绵。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影子在月光下长了又短短了又长,俨然驻足成记忆中不变的呢喃。我顿时追上他已走远的影子,之后我们的影子在月光下纠缠不清。自此以后,我们站成一棵深沉的凤凰,开满对彼此如火的热情。
  从此以后,我们的手紧紧握住彼此,像在紧握住我们之间的未来。(由于内容太过繁冗,又怕读来乏味,省略3000……  那一天,他造就惊喜,把我们安排在一场烟火下。烟火在天空爆发时,夜晚的宁静顿时被打扰,只能送上朵朵美丽的花朵赔罪。“男儿膝下有黄金”,当我沉醉在这被营造的浪漫中,一个膝盖就这样跪了下来。你的未来姐夫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盒子,里头是一个漂亮的戒指,“你愿意嫁给我吗?但愿我能成为你的主心骨,陪伴你一生一世。”
  我的脑袋被这一连串的惊喜搞得一时转不过来,但我的手却情不自禁地伸向你的未来姐夫,一个戒指就此套在我的无名指上。我们彼此的心就这样被紧套在一起,从此我们的生命将在同一条线上相惜相护。他们之间的恋爱史尽管已讲了无数次,而我也听得厌倦了,但姐姐那张花痴脸上还是摆了个陶醉的表情。我还在纳闷为什么菜这么久还没来,幸好终于上菜了,堵住了姐姐的话匣子,要不然我的耳朵不知还要被折腾多久,也许连胃口也一并失去。
  我原本纳闷着为什么姐姐会带我出来,原来她真正的目标是隔壁的结婚用品店。她就要步入教堂,但行的却是中国的传统婚礼,一大堆的繁文缛节,所以要准备的琐碎事物还多着呢。她的目的只是要我做“廉价劳工”,一场饭就可以尽情使唤我,唉……谁叫我对食物的诱惑一向来都没有什么抵抗力呢?
  我们走进了《喜苑》,第一眼紧紧捉住我的目光的是满屋子的花朵。我一向来都是惜花之人,它们默默地占据了我心中的一席地。我不理睬姐姐气急败坏的呼唤,只是静静往那一大簇的花朵渐渐靠近。我伸出手轻触花瓣和花茎,但之后我静静地放下了手。我感觉被社会欺骗了,我彻底失望。上帝赐予花朵美貌,却没给它们生命的朝气逢勃;上帝给予了它们最精致的质感,(甚至于可以蒙骗上帝的眼睛),却忘了一朵花的扑鼻芳香。现在的科技还真是发达,小小一朵惊艳的假花,还真的能够混淆爱花之人的识别,我不知道这是否好事?生命有生就必有死亡,没有死亡的悲苦又怎能体会到生命的喜悦;没有平凡,怎么衬托出超绝?正如泰戈尔所说的,一颗果实的前生至少该是一朵花。果实每天肩负着沉重的负担,直到狂风轻轻把它解下。一位碰巧路过的路人不小心把它撞向草丛中坚硬的石头。它听见骨骼在撞击中作响,疼痛使它感觉世界将灰暗下去。它在痛苦中,以为它就这样死了,其实在它倒下之后的土地重生,开出了一朵花。
  我心情一下子低落下来,默默走过去为姐姐挑选她新房摆放的台灯。现在结婚的台灯有许多的款式,有可爱的卡通,也有高贵典雅的图景。还有一个是用手触摸便会发光的。结婚还真是麻烦,有许多东西需要费心。我认为结婚是人生必经的路程,并不只是为了繁衍后代,而是对爱情的肯定。彼此互相握着手,在月亮的见证下,共同走上人生崭新的舞台。
  那些东西就让未来新娘挑选就好。我自己在店里闲晃,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事。结果,我看到一座座的雕像站在靠近柜台的地方。这些雕像是一对对的情侣,是牵着彼此的手,仿佛在在这夐若千里的情感里,舞出无数个让众生如痴如醉的旋律。这些东西都是用机器精密雕塑成现在的模样,让人觉得很不真实。我想起在《木偶奇遇记》中的小木偶。小木偶是由一位经验丰富的雕刻师,用他一生经历磨成的厚茧把感情雕刻在木头上,正因如此小木偶才有了生命。
  结婚雕像出落得那么完整无缺,像一枚不曾改变的圆月。我们会赞颂月亮,因为月亮的偶尔残缺,使它显得那么的不平凡。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婚礼用品店, 原本应该给人幸福感觉的地方,却显得那么不堪。这儿的一切都是用科技堆砌出来的假象。科技的进步确实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却也因此失去了更多。
  虽然我现在是花样年华,离谈婚论嫁还远得很。但如果这些华丽的繁文缛节使我们的婚礼找不到应有的幸福,那就不是得,而是失了。装饰品只会损害我们的结合;装饰品会阻隔在你我之间,环佩丁当的声音会淹没柔声细语。我认为世上最豪华的婚礼,只要相爱的两颗心能够紧紧地系在一起,就算只是简单的婚礼,也是最幸福的婚姻。
注:2012年吉打州赛特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