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寻梦的天空》


  窗帘缝隙里透进一缕阳光横照到床铺上,细细的尘埃在苍白的光柱里舞动。我把窗帘给拉开,让外头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的房间。阳光好温暖,让我不由自得把手心伸进光线中。阳光把房间中的黑暗照亮;阳光把我内心深处的阴霾给吹散了。我抬起了头,天上朵朵浮云,像一匹匹红绸,把景物映得更加美丽动人;朵朵白云又像对对白色的蝴蝶,围绕着山峦,翩翩起舞。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多美丽的早晨呀!世界多么的广大,人生的旅途还很漫长,我们是这个世界最渺小的存在。我们无法知道自己的命运,但我们却有能力去决定自己的命运。我开始思索起自己漫长的人生旅途。
  每个人都是一朵花,只有在朝圣过阳光雨露后才能绽放;每个人都是一把六弦琴,只有在经历过双手磨练过茧的痛苦后,才能演奏出华丽的乐章;每个人都是一滴水,只有在经历过无数次的峰回路转后才能汇聚成大海。同样,每个人都是自己心中的鸟,或者是有一只鸟在自己的心中,赐予你一双无形的翅膀,激励你去拼搏、进取,给你在广阔 的生命天空飞翔的勇气。然而,上帝赐予了我们梦想的权利,却不是眷顾着每一位梦想者。我们拥有这双翅膀,想让他展翅飞翔,在满天星斗中化做最璀璨的流星,那会否变作个迢遥无期的仰望?
  从无形转为有形的过程中,是青春时代最珍贵的瑰宝。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逝得无影无踪。青年永远趋向反叛,爱好冒险;永远如初次航海者,幻想黄金机缘于渺小的烟波之外;想割断系岸的缆绳,扯起风帆,欣喜地投入无垠的拥抱。他厌恶的是平安,自喜的是放纵与豪迈。无颜色的生涯,是他眼中的荆棘;绝海与凶巘,是他追求自由的途径。他爱折玫瑰,只为他的色香,还有他冷酷的刺青。他爱博狂澜:为他的庄严与伟大,亦为他吞噬一切的天才,最是激发他探险与好奇的动机。他崇拜冲动:不可测,难以预料,起,动消失皆在无形中,狂飙的怒火把最后一丝的冷静点燃。他崇拜斗争:从斗争中求剧烈的生命之意义,从斗争中求绝对的实在,在血染的战斗中,呼叫胜利之狂啸或讴歌败丧的哀调。
  幻象消灭是人生里命定的悲剧;青年的幻灭,更是悲剧中的悲剧,夜一般的沉黑,死一般的凶恶。纯粹的,猖狂的热情之火,(不同阿拉伯的神灯,只能放射一时的异彩),不能永久的朗照,转瞬间,或许便与敛熄了最好的焰舌,只留存有限的余烬与残灰,在未死的余温里自伤与自慰。但失败却是追求梦想的路途,如果你十分珍爱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点损伤,那么,你将会失去两只翅膀,永远不能再凌空飞翔。当你尝到了失败的苦果,一瞬间从冠军的宝座中坠下,如果你的眼泪坚强地从眼眸中溢出,那你不是失败者。在失败中能够坚强地哭泣,象征着你是位不放弃的勇士,你在等待着下一次的战争再次拿起勇士的剑刺破前方黑暗的迷幔。
  当我活着的时候,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隶。在学习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我知道我比别人学习的更慢,但骆驼即使走得很慢,终能走到目的地,我坚信我也一样。青春是人们最美妙的季节,然而它又是何等短暂,当你撕去日历上的一页,便会预感到青春的花朵凋落了一瓣。即使我继续坐在这儿空想,我身后折起的翅膀也不会展翅飞翔于蓝天,我要站起来继续拼搏,征服未来的蓝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