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你说那夜的星空好美》


你说
双唇是话语的土壤
一句好话开
                   —— 一朵玫瑰
一句坏话长
                   —— 一堆野草
你的土壤干涸(迎合我的……)
静止了。统统都
                             安静
                             停止
                             死去

那夜的
月色泛滥,照得我
漆黑的眼珠好突出
那你是否看得见
蕴藏在内的一连串
闪烁的珍珠?

星空
流星是黑夜的。棺材
葬送(虚情假意的)爱情
而,黑夜是流星的荒冢
埋没枯萎了的承诺

(且让我沉淀那座愤怒的岛屿
再把时间推前、推前、再推前
一点就好)

我不贪心:一点就好

好美
啪!啪!啪!
你咧嘴赞叹:好美
我宛如孔雀开屏般矗立
而你沉默不语,任由
眼神拨动我内心的细弦
——我真的好美吗?

(你说那夜的星空好美
其实不然:你的嘴巴霎时
长满了芜杂的野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